民盟市委组织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2月6日 点击数:252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中国人民的心,为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在民盟省委和中共市委统战部的正确领导下,民盟市委向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发出捐款倡议书,号召全市盟员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支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倡议发出后,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殷元虎带头捐款,民盟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积极行动,广大盟员热烈响应,仅仅两天的时间就完成了捐款活动。
  本次活动共筹得善款81980元。其中,经济基层委员会主委于颖娜、法律支部主委孔祥辉分别捐款2000元,盟员张荣财、刘柱、孙辉、王亚洲、郭丽英等分别捐款1000元,许多退休在外地的老盟员也积极参与捐款奉献爱心。
  还有20多名盟员通过其他渠道为抗击疫情捐款3000余元;民盟市委退休的老秘书长马炳竞,虽然随着孩子定居在了莫斯科,可是也在时刻牵挂着国内的情况,她通过华人华侨联合会向黑龙江捐款10000卢布。
 
 
  盟员们的热情和爱心不仅在盟内掀起了助力抗击疫情的浪潮,也感染和鼓舞了更多身边的人。盟员们以更加统一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2月5日,民盟市委到齐齐哈尔市红十字会进行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殷元虎,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郁喆,民盟市委秘书长崔连海及社会服务部部长赵勇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民盟市委把满含着盟员爱心的81980元善款捐给了市红十字会,该款将用于我市抗击疫情的一线医院购置防控疫情物资。
  中共市委统战部对本次活动非常重视,郁喆副部长对民盟市委的捐款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好评。
  市红十字会收到捐款后,向中共市委统战部和民盟市委表示了感谢,她说出在疫情时期,民盟市委能够积极为援助疫情防控工作献出一份力量,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