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支部、恒昌中学支部联合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作者:法律支部恒昌中学支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点击数:842
 
  9月30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践行盟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法律支部、恒昌中学支部联合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民盟市委、龙沙区工委及恒昌中学领导的高度重视。民盟市委主委殷元虎、秘书长崔连海,龙沙区工委主委齐明生,恒昌中学校长宋绪昆及部分盟员参加了捐助仪式。
 
 
  盟员孔祥辉是此次活动的主要发起人。他在医院为一位病人捐助时,偶然得知恒昌中学有一位高考得580多分学生家庭困难交不起学费,立刻与恒昌中学支部取得联系。
  经恒昌中学支部调查了解到,富思达同学2019年从恒昌中学毕业,高考以581分考入浙江理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实验班。高中时,他的父亲患上了腰椎管狭窄,压迫神经导致行动不便,没有劳动能力。现在在家养病,没有收入。母亲在外打零工,身体也不好。富思达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靠着爷爷奶奶微薄的退休金供上大学。父亲腰部即将手术,家里为了交上大学的学费和父亲的手术费,已借款十万元。现在家里债台高筑,经济十分困难,富思达随时都有因贫困退学的可能。
 
 
  为了让富思达同学能够度过暂时的难关,安心学习,顺利完成学业,法律支部与恒昌中学支部联合组织了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的捐资助学活动。
  在捐款活动中,盟员、法律支部主委、黑龙江天扩律师事务所主任孔祥辉向法律支部盟员和黑龙江天扩律师事务所的各位律师发出“不忘初心、为困难群众解忧愁、勇于担当、肩负起社会应尽义务”的号召,倡议为恒昌中学贫困学生富思达捐款。短短三天之内,大家合计捐款9038元,为富思达同学解决了实际生活困难,使其能安心求学。
 
 
  龙沙区工委主委齐明生、恒昌中学支部盟员崔广淳、崔启东等盟员也积极捐款。
  最后,累计总捐款10038元。助学金现已送到富思达同学家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