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基层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医学院基层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8日 点击数:433
    新中国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9月11日,医学院基层委员会在主任委员张春庆、副主任委员苗术带领下,到江桥抗战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1931年11月4日,马占山将军在嫩江江桥边打响了中华民族武装抗日的第一枪。为了纪念这一伟大壮举,江桥抗战纪念馆于2008年8月14日建成并正式开馆。馆内陈列了百余件江桥抗战将士使用过的实物、抗击日军用的武器、侵华日军的物证和大量珍贵图片。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盟员们深刻了解了马占山将军及东北抗联杨靖宇、赵尚志等革命先烈们的动人事迹,了解了东北爱国官兵大规模抵抗日军侵略的江桥抗战整个过程。
 
 
    通过本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医学院盟员深切地缅怀了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流血牺牲的英烈们。各位盟员表示要继承先烈遗愿,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实现“齐医梦”、“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