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盟员胡金荣参加民盟中央美术院全国美术作品展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点击数:2407
 
 
  2017年10月17日上午,由民盟中央美术院、民盟江苏省委主办,民盟常州市委、民盟中央美术院各分院协办,民盟中央美术院常州分院、中国·环太湖艺术城承办的“梦想与激情”——民盟中央美术院全国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环太湖艺术城隆重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中央美术院院长张平,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协副主席、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主任、民盟中央美术院常务院长吴为山等,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民盟组织的领导和盟员艺术家,各新闻媒体的记者约600余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画展历经半年的精心筹备,共展出全国30余个省市民盟盟员的优秀作品近300件。展出作品中,有刘海粟、吴冠中、何海霞等已故大师的传世经典,其中有些作品为首次展出;还有以吴为山、陈振濂等为代表的,活跃在当今美术界的中青年美术家的艺术精品。我市盟员胡金荣的美术作品也入选本次画展。
  为配合本次画展,民盟中央美术院编辑出版了大型画册《梦想与激情——民盟中央美术院全国美术作品展作品集》,胡金荣的作品《敦煌·丝路花雨》也收入其中。